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简介 - 内容
 
民革机构
发布日期:2011-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民革常州市委主要职责及机构

 

一、主要职责

常州民革第一届支部委员会成立于1983118日,第一届市委会成立于19841026日。

民革常州市委机关是我民革常州市委会处理日常党派工作的常设机构,是市委会工作正常运转的枢纽,也是市委会与广大党员及社会各界,各方面联系桥梁。它担负着贯彻落实并组织实施民革中央、民革江苏省委各项重大决策,交流信息、提供咨询和后勤、服务等重要职能。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在中共常州市委和民革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实施上级组织和民革常州市委的决议、决定,负责市委会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和文件起草工作。

2、参加中共常州市委、市政府及各级人大、政协召开的各类会议,围绕经济建设和党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写出调查研究报告和提案等,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

3、继承和发扬民革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组织党员结合实际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中央5号文件;学习统一战线理论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开展形势教育、国情教育、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开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会,进行民革优良传统教育。

4、积极开展信息工作,收集、筛选、整理、上报有关社会信息,供有关领导和部门决策参考。

5、负责与市外经贸局、市台办、市教育局等部门的对口联系工作,组织和发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发挥党派人才优势,为两个文明建设建功立业。

6、充分发挥民革自身优势,加强同海外和港澳台同胞的联系,发动和帮助广大党员,为发展我市外向型经济牵线搭桥,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添砖加瓦。

7、协助基层支部开展各项学习和活动,根据《纪要》精神,做好新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推进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做好特约监察工作人员的推荐和联系工作。

8、关心党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工作,调动广大党员及所联系的群众的积极性,维护党员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要求。

9、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制度建设。组织市委机关干部努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统战理论,学习业务,提高个人道德修养,热爱党派工作,努力完成民革中央、省委会和市委会下达的各项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能

根据工作需要,民革市委机关现下设办公室和组织宣传处两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草拟本会工作计划、工作报告和工作总结;起草有关会议方案和文件;负责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和机关文件收发、文书、档案、财务、接待、工资福利、文件保密、社保、基建、后勤服务、干部职工考勤等工作。负责机关人事、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工作。

负责处理参政议政日常工作,推动、支持、协助民革党员积极参政议政;做好与民革党员担任特约监察员、检察员、审计员、教育督导员的联系工作;组织重点提案的专题调研;加强与民革省委、市委统战部、有关业务部门及各基层支部的业务联系。

编辑出版《常州民革》杂志,完善并维护好民革常州网站。

(二)组织宣传处

按照民革中央、省和民革党章要求,负责指导全市组织发展、组织建设工作,审核地方组织综合性报告;负责全市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办理党员党籍、档案材料和地方组织缴纳党费的管理工作;指导、检查、督促民革基层支部开展工作,总结经验。

调查和研究民革党员的思想状况,做好民革党员的传统教育、形势教育、国情教育等工作,为民革市委抓好思想建设提供意见和建议;组织撰写对外宣传稿件,开展对外宣传工作;组织重点提案的专题调研。

及时收集、整理有关祖统工作。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