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专栏 - 政治学习 - 政治资讯 - 内容
 
中共江苏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11-12-16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共江苏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

 

20111110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批准罗志军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主题贯彻中央要求,体现与时俱进精神,符合江苏实际和群众愿望。报告对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作出了战略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是今后一个时期江苏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继续开拓奋进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十一届省委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的总结。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变化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一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紧紧围绕“两个率先”目标,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协调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

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使过去五年成为江苏综合实力大幅提

升、城乡面貌显著变化、人民群众得益更多的五年,成为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在“两个率先”征程上阔步前进的五年。全省总体上达到省定全面小康指标,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人民生活得到较快改善,民主法制建设积极推进,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五年来取得的成就,为江苏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五年来积累的经验,对江苏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是江苏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并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关键阶段,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综观国际国内形势,我们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也面临更加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更加主动地抓住和用好机遇,更加积极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努力再创一个黄金发展期,铸造江苏发展新辉煌。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大会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全面落实“六个注重”,大力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经济国际化、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战略,全力推进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农业现代化、文化建设、民生幸福、社会管理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党建工作创新工程,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到2015年,全省以县为单位达到省定全面小康指标,全面建成体现党的十七大要求、惠及全省人民的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苏南等有条件的地方在巩固全面小康成果基础上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使江苏的发展更科学、社会更和谐、文化更繁荣、生态更文明、人民更幸福;再经过五年的努力,到2020年全省基本实现现代化,总体上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大会强调,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创新驱动,更好地把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与率先发展统一起来,努力实现发展水平、发展质量走在全国前列。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大力培育与弘扬“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新时期江苏精神,进一步提升推进“两个率先”的“精气神”。必须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苏南等有条件的地方要当好第二个率先的先行军,到2015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苏中地区要提高全面小康建设水平,不失时机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苏北地区要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步伐,为基本实现现代化打好基础。要充分发挥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的导

向、激励和监测作用,科学引领第二个率先的创新实践。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大会强调,要全力打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战,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提高城乡区域统筹发展水平,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江苏加快向经济强省跨越。要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切实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深入推进法治江苏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满意度。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文化事业发展水平,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文化凝聚力和引领力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强、文化人才队伍强的文化强省。要加强以增进民生幸福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全力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深化平安江苏建设,努力建设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幸福江苏。要更大力度建设生态文明,坚持不懈推进节能减排,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力度,构建可持续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促进经济持续增长、污染持续下降、生态持续改善。

大会强调,要适应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新形势新任

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坚持以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党内民主健康有序发展,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科学发展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向下扎根,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更加鲜明地写在江苏党员干部队伍的旗帜上。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十二届省委领导下,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朝着“两个率先”目标奋勇前进,为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