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专栏 - 政治学习 - 政治资讯 - 内容
 
中共常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常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11-12-16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共常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常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常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常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1829日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批准范燕青同志代表第十届市委所作的《加快转型升级,建设美好常州,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符合省委要求和常州实际,体现了全市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的愿望,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第十届市委的工作,赞成报告对五年工作的回顾与总结。过去的五年,第十届市委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围绕“两个率先”总目标,全力推进“五大建设”,圆满完成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业绩。抓投入、调结构,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快创新、促转型,竞争能力显著提升;兴“三农”、增收益,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办实事、惠民生,发展成果百姓共享;拓骨架、建生态,城乡面貌日新月异;转职能、勤服务,发展环境更趋优化;固根本、重和谐,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强队伍、提素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常州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常州今后的工作具有深远影响。

    大会一致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常州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大会认为,今后五年是常州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必须按照发展更科学、社会更和谐、文化更繁荣、生态更文明、人民更幸福的新要求,全面实施四大战略,着力推进八大重点,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城、现代产业城、生态宜居城、和谐幸福城,通过五年左右的努力,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大会指出,报告确立的八大重点工作任务,是科学发展观在常州的生动体现,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具体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必须以更新的理念、更大的魄力、更足的干劲,加快产业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创新强市,增强区域竞争能力;大力改善民生,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塑造精品城市,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统筹城乡发展,形成一体发展格局;推进生态文明,全力营造宜居环境;打造文化名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大会强调,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内涵和根本保证。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科学发展的精神力量;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党内民主健康有序发展;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引领发展的中流砥柱;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创先争优的坚强基础;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大会号召,在新一届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记历史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开拓前进,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