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内容
 
2015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6-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一、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概况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是接受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领导、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指导的民主党派市级机关。

(一)部门主要职能:

民革常州市委机关是民革常州市委会处理日常党派工作的常设机构,是市委会工作正常运转的枢纽,也是市委会与广大党员及社会各界,各方面联系桥梁。它担负着贯彻落实并组织实施民革中央、民革江苏省委各项重大决策,交流信息、提供咨询和后勤、服务等重要职能。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在中共常州市委和民革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实施上级组织和民革常州市委的决议、决定,负责市委会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和文件起草工作。

2.参加中共常州市委、市政府及各级人大、政协召开的各类会议,围绕经济建设和党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写出调查研究报告和提案等,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

3.继承和发扬民革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组织党员结合实际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中央5号文件;学习统一战线理论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开展形势教育、国情教育、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开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会,进行民革优良传统教育。

4.积极开展信息工作,收集、筛选、整理、上报有关社会信息,供有关领导和部门决策参考。

5.负责与市外经贸局、市台办、市教育局等部门的对口联系工作,组织和发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发挥党派人才优势,为两个文明建设建功立业。

6.充分发挥民革自身优势,加强同海外和港澳台同胞的联系,发动和帮助广大党员,为发展我市外向型经济牵线搭桥,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添砖加瓦。

7.协助基层支部开展各项学习和活动,根据《纪要》精神,做好新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推进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做好特约监察工作人员的推荐和联系工作。

8.关心党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工作,调动广大党员及所联系的群众的积极性,维护党员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要求。

9.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制度建设。组织市委机关干部努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统战理论,学习业务,提高个人道德修养,热爱党派工作,努力完成民革中央、省委会和市委会下达的各项任务。

(二)内设机构以及基层预算单位组成情况

内设机构:民革常州市委设2个正科级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宣传处。

人员编制:民革常州市委现有编制5个,人社局批准的社会化用工名额1个。实有编制5名,社会化用工1名。

二、民革常州市委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5年是常州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法治常州建设的发力之年。2015年我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民革十二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继承和发扬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准确把握常州发展新常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同心实践活动,将依法治国作为议政建言的重要内容,突出政治信念、理论研究、社会服务、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等重点,着力打造活力民革、智慧民革、和谐民革,努力开创常州民革工作新局面。

(一)继续推进活力民革建设,强化政治学习,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基础。

1.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学习讲话原文,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自觉把中国共产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参政党工作中去,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与讨论,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持之以恒的艰苦努力,为民革事业和常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2.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深化新一轮政治交接的必然要求,是今后一个时期民革工作的有力牵引。要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将同心实践创优年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2015年的重点是推动履职尽职提高综合素质,围绕这一要求,我们要突出参政议政这一重点,不断创新思路、优化举措,争取新的业绩。

3.强化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密切与基层统战部门、结对单位的联系,引导基层组织与统战部门、结对街道建立关系融洽、联系紧密、渠道通畅、运作顺利的良性工作机制;夯实基层组织架构,做好钟楼区四支部、武进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组织工作的指导帮助,完善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引导支部争先创优,提升六有支部建设水平;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重点做好支部主副委、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后备干部以及年轻骨干党员的培训和引导;优化党员结构,积极稳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重点发展在常州具有广泛影响和代表性、在所从事专业领域中具有较深造诣和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优秀人士,为常州民革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4.扎实推进同心实践活动。进一步细化同心实践活动各项目标,主动加强与辖市区统战部门、基层政府、政府相关部门、对口联系单位、工业园区等单位的沟通和联系,争取外部助力。力争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同心文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形成有一定影响力和成效的项目和活动,形成亮点。

(二)继续推进智慧民革建设,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目标和依法治市重点,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1.紧扣时代主题,履行参政职能。积极响应民革中央提出的大力加强参政能力建设,全面调动各方积极性,发挥民革特色优势,举全党之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参政议政工作的号召,立足于本党派参政履职特色,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导向,围绕社会法制、三农、涉台等传统重点领域,通过高层协商、政协发言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等渠道,深入实地调研,在凝聚共识上多尽责,在推动发展上作贡献。

2.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根据重大项目深化年的要求,围绕法治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产城融合、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等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选好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智囊团、参谋助手的作用,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前瞻性,提升参政议政质量。

3.完善参政机制,推动跨越发展。继续深化一支部一调研,一党员一建议和市委委员课题责任机制,进一步发挥领导班子的带头表率作用。推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约)人员的约谈机制,加强与骨干党员、后备干部党员单位的联系沟通,完善后备干部梯队建设,推动民革组织的可持续发展。继续实施和完善调研、宣传、信息工作考评奖励办法,加强对党员的信息培训和指导,畅通与党员沟通联系的平台和纽带,营造班子领导带头、市委委员主抓、党员共同参与、机关积极服务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继续推进和谐民革建设,突出民革特色,提升凝聚力和影响力。

1.做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涉台重要讲话精神,以纪念抗战70周年为契机,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深化涉台参政议政,关注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变化,加强涉台研究工作,争取为决策部门提供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同时要加强对台工作机制建设,充分整合对台工作资源,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对台和对外交往工作。

2.深化同心·博爱品牌创建。把握社会服务工作在参政党整体工作中的定位,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思路、形式与方法,拓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渠道,加强与政府部门、中介组织、社会团体联系与合作的力度,继续推动同心·博爱社会服务品牌的创建,谋划成立同心·博爱法律服务志愿团,持续开展博爱·牵手活动,做好扶贫帮困、弱势群体救助等工作;充分发挥民革同心博爱百万光彩助学基金的效用,做好对甘肃舟曲县的捐助工作,为推动中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3.加大民革工作的宣传力度。完善民革宣传载体建设,进一步加强与统战部门和外界媒体的沟通,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手段,提升提档《常州民革》杂志,优化丰富常州民革网站。进一步提升主题策划和宣传能力,做好经验总结和推广,提高市级以上报刊媒体宣传稿件采用率,让更多的人了解民革、熟悉民革、关注民革。

4.着力完善民革自身建设。认真践行八项规定的要求,坚决反对四风。传承好、践行好民革的优良传统,树立和谐民革形象。推动党内民主,加快监委会建设步伐,制订完善党内监督制度,稳步推进党内监督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机关建设水平,锤炼和提升机关干部综合素养,丰富机关文化建设内涵,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四型机关。

三、2015年民革常州市委收支预算说明及基本情况

(一)预算编制目的

维护机关的正常运行,保障民革常州市委职能的落实,强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职能。

(二)预算编制原则

1.实事求是原则。严格根据工作实际需要,编制经费预算,细化编制项目支出预算编报,严格测算经费需求额度,努力保证预算编制的准确性、科学性和完整性。

2.厉行节约原则。预算编制工作中,严格贯彻中央、省、市有关公务接待、差旅费、住宿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对所有经费按照办公室编报、驻会副主委审批的程序进行严格把关,确保预算工作的严谨性。

3.规范管理原则。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开展预算编制工作,将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相结合,制定财务管理制度,把好主要关口,加强经费支出监管,努力保证经费使用与经费预算相互衔接,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4.收支预算说明

预算编制涵盖预算单位:民革常州市委。

资金来源:财政拨款。

支出功能科目: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12015年收入预算总计138.82万元,均为财政拨款。

22015年支出预算总计138.82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民革常州市委年度部门预算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具体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51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8.03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62万元。

 

附件--2015年预算公开:cznews/edit/uploadfile/20166/2016-6-21-11-8-38.xls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