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专题调研民革常州市委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07 浏览次数:  字号:〖
 
 

77日,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范小平、常州市委统战部综合处处长李梅香等一行7人,专题调研民革常州市委工作。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卢明康,民革常州市委副主委、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高玉华,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章文玉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调研组首先来到常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考察民革“同心博爱法律服务志愿团”工作。高玉华副主委介绍了志愿团的基本情况。自20158月成立以来,志愿团一直致力于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并通过在市法律援助中心设立工作站,以及开展法律进台企、进学校、进广场、进社区等活动,为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群众排查化解纠纷、讲法释法普法,受到各方一致好评。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与民革常州市委进行了座谈交流。章文玉副主委介绍了民革市委的基本情况以及近五年的主要工作成绩,卢明康主委对民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快党派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提出了想法和思路。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民革近年来的工作和成绩,范小平处长和李梅香处长从调动基层参政履职活力、打开党员发展思路、发挥民革界别特色、加强机关制度建设和重视中山纪念堂开发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章卫忠副部长对民革常州市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进一步加强政治引导、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指导以及进一步做好中山纪念堂开发利用工作的四点建议。

韩九云部长在最后讲话中认为,民革常州市委近年来围绕中心发挥特色,认真履行职能,较好地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思想建设引领好,参政议政成果多,社会服务影响大,自身建设有成效。他指出,下一步,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思想建设,强化政治担当、道义担当以及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党员和联系群众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主义责任感。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积极组织开展 “三大一实干”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全市新型产业培育、重大项目建设以及社会民生热点等方面开展调研,为党委政府提供科学参考;充分发挥社会法制界别优势,继续做好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为推进常州法制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党履职的能力水平。统战部将高度重视各党派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提出的具体建议并认真研究解决,也希望民革常州市委切实研究新形势下党派工作特点和发展规律,找准自身定位,深入思考党派工作转型发展,更好地体现多党合作功能,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自身价值。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