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会举办“民革讲坛”第三讲“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纪委、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关于开展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教育活动”的安排,以及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民革党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830,民革常州市委会在常州市行政中心举办“民革讲坛”第三讲,邀请中共常州市委党校行管教研室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市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市反腐倡廉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王睿倩教授作“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专题讲座。50名民革党员参加了会议,民革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章文玉主持会议。

讲座中,王睿倩教授从领导干部现代法治思维阐释、依法行政的现实困境及其原因、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等三个方面,重点就现代法治思维的理念、历史沿革、现实积弊、制约因素以及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应遵守的基本要求等热点问题进行细致分析,既有系统的概念论述,又有生动的案例分析;既有深入的理性思考,又有重点事例的解读,使参会的民革党员受益匪浅。

章文玉副主委在最后讲话中对王睿倩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她指出,民革集中了社会法律届的代表人士,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既有专业的优势,又有广泛的民意基础,一直都在积极发挥作用。她希望每一位民革党员能切实强化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尤其是在政府部门担任公职的民革党员,更要切实强化依法行政和依法履职,切实强化依法监督和依法追责,将法治中国建设真正付诸实践,产生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