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二支部开展“纪念辛亥,缅怀中山”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1014日,民革常州市新北区二支部组织开展“纪念辛亥,缅怀中山”学习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中山纪念堂、刘海粟夏伊乔艺术馆和油灯博物馆,10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常州中山纪念堂,党员们跟随讲解员,重温中山先生领导革命,推翻帝制、建立共和的丰功伟绩,再次感受先生“天下为公”的壮志豪情,尤其了解了常州籍辛亥先贤为革命艰苦奋斗、舍生取义,惊天地、泣鬼神的巨大贡献,体会到常州与辛亥革命的历史渊源,感到作为常州民革党员的自豪和自信,增强了做好新时期民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在世界上最大的油灯主题博物馆,党员们从造型各异的1500余件油灯精品中,不仅领略到不同历史时期丰富而独特的油灯文化,懂得了“薪火相传”的厚重含义,而且领悟了辛亥先贤不惜牺牲反帝反封建的强劲动力源。

在雅集园,党员们驻足欣赏刘海粟先生和夫人夏尹乔伉俪的艺术画作,学习大师们真切的爱国情怀和艺术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术业有专攻,岗位各不同,但常州的政治和文化名人前辈都是我们爱国、敬业的楷模,他们在恶劣环境下不忘初心,在各个领域殚精竭虑创新创业创造的常州精神,值得继承和弘扬。作为常州民革党员,我们更要继承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理想,发扬民革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纪念辛亥,缅怀中山”学习教育活动不仅让党员们陶冶了情操,增长了见识,切身感受到革命前辈追求进步、崇尚真理的高尚风范,更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热情和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热忱,是新时期加强民主党派基层支部建设,增进党员凝聚力的实际行动。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