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召开八届七次全委(扩大)暨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8-01-31 浏览次数:  字号:〖
 

 

 

 

131日,民革常州市八届七次全委(扩大)暨年终总结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各市委委员、基层委员会和支部主副委、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部分骨干党员参加会议。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卢明康,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常州市委副主委、常州市新北区副区长陈建生主持会议。

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章文玉代表民革常州市委作了《奋发有为、携手前进,为植好“常州幸福树”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民革常州市委紧紧依靠全市民革党员,围绕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新实践,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积极响应“三大一实干”活动号召,动员各级组织和全市民革党员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有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继续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民革讲坛”五讲。三是积极参政履职,两会期间,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5件,政协大会发言得到费高云书记高度认可;各级代表、委员提交个人议案、提案51件,全年完成调研10篇,报送各类信息92条;出台《民革常州市委调研课题管理办法》《民革常州市委参政议政成果奖励办法(试行)》等新规,完善了民革常州市委调研课题的组织管理机制。四是开展社会服务,扩大社会影响,在新龙生态园建立了第二个“博爱亲情林”,“民革同心博爱法律服务志愿团”每月定期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并赴企业、高校、广场、社区提供法律咨询;赴新疆乌恰、尼勒克县和台企光宝科技开展义诊,并为边疆人民筹集了当地急需的价值超过170万元的医疗耗材和药品;17位非公经济界别党员向民革同心博爱基金募捐8.5万元。五是加强组织建设,全年发展党员26人,完成支部换届和调整,新成立江苏理工学院支部50名党员走上了支部负责人的岗位,基层支部达到17个;组织20名党员在湖南大学举办支部负责人和骨干党员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推荐35位民革党员进入全市统战系统“十百千”人选名单;成立了经济科技委、社会法制与资源环境委、文教卫体和妇女工作委、理论研究和祖统工作委4个专门委员会,66位党员成为专委会的生力军。六是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类制度;加强党内监督;继续推进“一刊一网一号”宣传载体建设;编印出版《常州民革》杂志两期和《和衷共济—常州民革2012-2016参政议政文集》一书;继续在春节、高温、重阳、三八等节日对党员开展慰问、座谈等活动,年上门探视慰问党员100余人次。

2018年,民革常州市委将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史教育。以“中山博爱讲堂”为载体,筹划和组织好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民革江苏省委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二是拓展参政领域,提高履职能力。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大”行动,立足基层组织,发挥专委会效用,深化对口联系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严格新党员发展程序,把好“入口关”;加大骨干党员的培训力度,完善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基层组织设置,完成基层委员会换届;加大对基层组织的指导,规范支部管理。四是做好特色工作,提升党派声誉。要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对台工作方针指导下,结合常州民革实际,做好涉台调查研究、对台人文交流等工作。要在民革省委的统一部署下,以中山先生“博爱”精神为旗帜,进一步凝聚法律、医卫、非公、教育等行业民革党员的力量,发挥光彩基金、博爱亲情林、法律服务志愿团、医疗义诊等社会服务载体的效用,塑造中山博爱社会服务品牌。五是改进机关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机关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人员文字写作、语言表述、组织协调三种能力,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奋进意识、廉洁意识,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密切与基层组织、党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为基层组织、为党员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对2017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信息、宣传、知识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民革常州市委副主委、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高玉华宣读了表彰决定。

卢明康主委对获奖支部和党员表示祝贺,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思想建设,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创新学习形式,筹划和组织好“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省委成立6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强化履职担当,集中资源、突出亮点,进一步完善常州民革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支部和专委会作用,集中力量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要强化品牌提升,着力打造“中山博爱讲堂”中山博爱之家” “中山论坛中山博爱工程四大平台,打基础、充内容、立方向、做亮点,进一步扩大常州民革社会影响力。四是要强化机关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民革机关参谋助手、组织协调、具体执行和督促检查四项作用,切实提升机关效能和服务质量。

顾琤副部长在最后讲话中对民革常州市委2017年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她希望民革市委带领全体党员以全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四大服务行动为抓手,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围绕工作中心建言献策、广泛开展社会服务,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三是要提升能力素质,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党派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找准工作定位,健全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民革常州市委打造成党员满意、民主高效的党派机关。

    会议结束后,民革常州市委还召开了八届八次全委会议,对《2018年基层委员会换届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审议,10名市委委员参加会议,民革常州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陈勇以及机关人员列席会议。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