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常州民革党员的思想教育,民革常州市委组织党员赴民革元老柳亚子故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4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柳亚子是苏州吴江区北厍镇人,受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的影响,他于1909创办并主持了“南社”,取“操南音,不忘本也”意,支持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提倡民族气节,反对满清王朝的腐朽统治,为辛亥革命做了非常重要的舆论准备,在中国近现代史上产生了重要影响。新中国成立后,柳亚子先后担任民革中央常务委员兼监察委员会主席、民联中央常务理事,民盟中央执行委员、中央人民政府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等职。

柳亚子纪念馆坐落在在黎里古镇一排排普通民宅中间,陈列有三百多件弥足珍贵的实物照片资料,党员们不时驻足,聆听讲解,更深入地了解了柳亚子所从事的民主革命活动历史以及对民族解放事业、爱国主义统一战线事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伟大贡献。

柳亚子还是一位杰出的诗人,故居之中还陈列着他的“胚胎革命军,一扫粗与糠”等许多满怀反帝反封建、爱国救亡激情的诗作,也让每一位参观的民革党员心头都激荡起这种慷慨激昂的民族情感。

党员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深刻,既是一次民革党史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当前,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极为广阔,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民革优良传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增强责任,勇于担当,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做党和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