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常州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走进江苏理工学院开展小剧场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  字号:〖
 
 

 

510日,常州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在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北报告厅举办普法讲座。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卢明康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苏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朱正奎,民革江苏理工学院支部主委、江苏理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卢雅琳,民革党员、常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陆柏松与江苏理工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讲座聚焦大学毕业生租房和劳动法律问题,创新性地以普法小剧场形式,通过《租房的烦恼》《律师说劳动合同》两个微小品表演现实问题并穿插律师现场点评,准确到位的选题、惟妙惟肖的表演、专业到位的宣讲让在场大学生拍手称赞,一致认为“法律讲座听过很多,从未看过这种形式,全程亮点纷呈,真学到不少法律知识。”

卢明康在讲话中介绍了常州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相关情况,并对大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勤于学法,希望大学生继续坚持学法,坚定不移树立法律信仰,努力把法治意识变成一种思维习惯、生活方式和行为模式,坚持用法律思维看待问题,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二要严于守法,希望大学生自觉遵从法律规范,发自内心地敬畏法律权威,坚持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让法律为青春护航;三要善于用法,希望大学生尽情享受法治阳光,努力实现公平正义,把书中的正义之言转化成生活中的正义之行,更好地把握自由而全面的发展机遇。

常州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于20158月成立以来,累计参加各类普法宣传和开展送法进台企、进社区、进校园等特色普法活动840余次,同时积极借助12348司法行政公共服务平台,为全市群众提供电话、网络和微信“三端合一”的专业法律服务。20176月,首次在江苏理工学院开展“律师驾到”普法活动,计划今后每年组织2期送法进校园活动,上半年针对毕业季学生面临的签订劳动合同、租房等法律问题,下半年针对新生可能遇到的校园贷、防诈骗等问题进行法律知识宣讲。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