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常州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普法小剧场走进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1031日下午,“护航青春·法润成长”中山博爱普法剧场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首场演出。此次活动由常州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民革武进区基层委员会、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这也是民革运用自身优势资源,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合作共建的内容之一。

 

章文玉副主委在致辞中讲到,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青年,是每一个刚刚走进大学校园的学子要迈出的正确的第一步。她指出,青年学生社会经验不足,生活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法律问题,青年学生不光要知道哪些是不能触及的,更要学会用法律知识和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随后,法律服务团给大家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普法小剧场”,律师们结合多年来工作中所遇到真实的案例,精心编写成剧本,用情景剧的方式演绎了大学生可能面临的电信诈骗、校园贷和网约车安全等常见的安全问题。 

     

学生们认真观看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与自身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形象生动的情景剧演绎出危险案例的触目惊心,专业精准的律师说法折射出自我保护的重点要点,在场的学生们看之动容、深受启发。

 

在演出的最后,律师们深情朗诵了《生命,是一树花开》,寄望学生感知安全的意义,珍惜生命的美丽。

  

普法节目之后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律师们就学生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护卫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受到了大学生朋友们的热情欢迎。

 

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章文玉出席活动并讲话,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蒋小燕,武进区司法局副局长沈隽,中共武进区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