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文教卫体与妇女工作委员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5日,民革常州市委文教卫体与妇女工作委员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专委会一行12人在民革常州市委副主委、专委会副主任罗军同志带领下前往殷村职教小镇和常州健康养老产品展示中心参观调研。

专委会一行先参观了常州健康养老产品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康养产业发展状况和康养产品与服务升级趋势。随后前往殷村职教小镇,首先通过参观小镇客厅,详细了解殷村新农村建设发展历程和小镇规划发展概况。随后专委会分别实地参观调研了小镇职业教育区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和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江苏省城乡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绿色校园之首,拥有两幢三星级绿色建筑,全校建筑楼顶光伏发电能提供全校师生全年三分之一的用电量,地源热泵系统提供学生宿舍冬天取暖,雨水收集池的水处理技术达饮用级标准,党员们重点考察了该校能耗监测中心,仔细了解能耗监测系统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是行业办技工院校,在4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坚持特色立校、质量兴校、技能强校的办学宗旨,通过特色班、订单班等形式,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力度,培养的毕业生供不应求。近年来通过政校企联合,开拓职教扶贫项目,在帮助贫困山区家庭脱贫的同时为本地企业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专委会成员围绕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话题,开展讨论,并为学校如何服务我市技能人才提升工程积极出谋划策。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