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三赴纳雍县猪场乡大冲村,带去“干货”赢得“感动”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往年12月的纳雍大冲,冬寒冻人;今年12月的纳雍大冲,却温暖如春,只因迎来了两千公里外的“亲朋好友”-民革常州市委。

12月14日-16日,民革常州市委组织基层委员会和民革党员企业家代表一行7人赴结对帮扶联系点纳雍县猪场乡大冲村,这是今年民革常州市委第三次赴村扶贫帮困,又一次带去满满的“干货”。


车刚到村口,就有民革党员远远看到了村里矗立的一面崭新石墙,上面写着“民革常州市委帮扶联系点大冲村”,洁白的墙面、鲜红的大字透着厚重的感情,让所有民革党员既兴奋又感动,下车后纷纷跑去合影留念。“这是我来民革机关工作后第一次来大冲村,来之前想象过不同的景象,但第一眼就看这块石墙,一下子感受到了民革常州市委与大冲村心连心、手牵手脱贫攻坚的情谊,深受感动,也深感自豪!”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副主委动情地说。

大冲村第一书记周礼江看到这一幕,也开心地说道:“我是县里派来的驻村干部,以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今年初民革常州市委伸来援助之手,三次来村三次带来支援,既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和力量,也让全体村民看到了早日脱贫的希望。这块石墙,是我们全体村民的心意,也是我们给民革常州市委的一份惊喜”。


未作休息,民革常州市委一行便在村书记周礼江、村主任莫凯的陪同下进行了走访调研,先行走访慰问了5户贫困村民,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收入情况、脱贫进展等信息,并分别为每户村民送去大米、棉被等慰问品。在陈登秀老人家里,老人看见民革党员们的到来开心不已,连连招呼说“家里昨天刚杀了年猪,一定要请远方的亲人尝尝”。临行离开,陈登秀老人一直站在门口挥手目送,民革党员们感动不已。

随后,民革常州市委一行又实地考察了危房改造、道路修建、中山博爱广场修建等前期商定的扶贫项目进展工作,目前各个项目基本完工,特困户已入住新房,原泥土路已变成了水泥路并直通村民家门口,中山博爱广场地基铺设基本建成,下一步民革常州市委将继续推进新房住宿条件改善、道路命名、中山博爱广场文化元素设计及建设工作。

在此次危房改造的特困户陈艳群家中,民革党员们看到原本破旧的木质危房变成了楼房,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他们一家再也不用住危房,担心的是新房太简陋,需要好好精装和添置家具,但陈艳群丝毫不介意这些,开心地像个孩子,连连表示感谢,还说“我做梦都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民革常州市委是我们家的大恩人”。

在新建的大冲村村委会议室内,早早挤满了前来参加民革常州市委“中山博爱书屋”捐赠仪式的村民,有的村民没座位就在后面站着听。仪式上,周礼江书记代表村委及全体村民对民革常州市委三赴大冲扶贫帮困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通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及成果。罗军副主委转达了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卢明康对大冲村委和全体村民的诚挚问候,代表民革常州市委向大冲村捐赠了“中山博爱书屋”先期建设资金5000元,还和民革党员们一道为5户参会的贫困户村民送上了大米、棉被等用慰问品。

会后,民革常州市委与大冲村委召开结对扶贫工作座谈会,总结了前一阶段扶贫工作开展的成果和不足,重点商讨了下一阶段扶贫工作的方向、内容及保障机制等内容。

罗军副主委在讲话中向大冲村委转达了卢明康主委对下一步扶贫工作的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双方要“心朝一处想”,凝聚共识,步伐一致,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二是精准发力,双方要“劲朝一处使”,把扶贫资金等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确保真正需要帮扶的人得到帮助;三是广结硕果,双方要创新帮扶思路,多出扶贫成果,多宣传扶贫成绩,吸引更多社会力量汇聚大冲,助推大冲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赵凯)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