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常州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走进江苏理工学院举办毕业季专场普法小剧场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522日,常州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又一次走进江苏理工学院,举办毕业季专场普法小剧场。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亚萍,常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章进,民革江苏理工学院支部主委、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卢雅琳,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律师及2019届毕业生共1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服务团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量身定制了4幕剧《租房的烦恼》和3幕剧《工作的陷阱》,将毕业生们在就业中遇到的租房陷阱、如何签订劳动合同等法律知识以情景剧的形式进行生动呈现,帮助学生解决在租房、求职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增强学生法律维权意识。

常州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于20158月成立以来,累计参加各类普法宣传和开展送法进台企、进社区、进校园等特色普法活动900余次,同时积极借助12348司法行政公共服务平台,为全市群众提供电话、网络和微信“三端合一”的专业法律服务。作为“中山博爱”品牌建设的一支骨干力量,2017年首创情景剧普法模式,由服务团律师根据真实办案经历提炼情节创作剧本,自编自导自演,并结合律师点评,活泼生动,每年为毕业季的大学生和新入学的大学生举办两次普法宣讲,一改以往法律讲座课堂灌输的普法形式,至今已在常州多所高校巡演近10场,深受学生和老师的欢迎。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