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健康扶贫显真情 送医下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  字号:〖
 
 

 “苏南大医院的专家医生到家门口给我们看病,还是免费的,这样的好事上哪儿去找哦!”村民贺胜英说道。 612日上午,民革常州市委组织4名来自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口腔科、妇科、肝胆外科的专家级民革党员,远赴贵州省纳雍县猪场乡大冲村开展“健康扶贫 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为村民体检义诊。

活动现场,小雨淅沥,也难阻村民求医的迫切之情。不少村民早早到达等候,有的村民甚至天不亮就翻山越岭来到义诊点,只为向常州大医院的专家级医生求医问药。4名医卫界民革党员刚刚落座,村民就围的水泄不通,义诊的医生现场提供了为老百姓提供了疾病检测、病例复核、处方开具、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就村民关心的医疗问题给予了合理化的诊断意见,还对群众的生活习惯、饮食结构等提出合理的健康指导建议,以及对病情复杂的患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诊疗建议。

义诊结束后,4名医卫界民革党员还对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上门义诊。在半身残疾的村民陈鑫家里,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徐仁芳、妇科主任徐云,详细问询了陈鑫的病情、用药及身体状况,现场查看了患病部位并进行用药指点,还送上了500元慰问金。陈鑫紧紧握着医生的手,久久不放开,表示这是第一次有大医院的专家医生上门义诊,这也给了他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早日脱贫。在患病十多年的村民陈朝余家中,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科副科长杨波、原口腔科主任路和平,仔细查阅了陈朝余的病例和影像资料,检查了身体状况,给出复查及用药建议,并对随行的乡卫生院医生进行类似病状诊治指导。一位村民见有医生上门,也快速跑回家拿来病例及检查资料,寻求诊疗帮助,两位医生也耐心诊治讲解。

此次活动为村民就诊60余人次,为村民们提供了方便就医的机会,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增强疾病预防意识、提高群众获得感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大冲村村委及村民的一致好评。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