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直属二支部联合市公证处开展国庆重阳普法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1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庆前夕,一场以“公证敬老喜迎国庆、中山博爱法护夕阳”为主题的国庆重阳节敬老普法慰问活动在常州市新北区福利中心内举行,民革常州市委直属二支部与共建单位常州公证处党支部的党员骨干20余人,与福利中心50余名疗养老人围桌而坐,共同歌唱祖国迎接国庆70周年,并以普法座谈的形式共饮“法律知识下午茶”。支部主委陈勇主持活动。

这次活动是暨2018年民革常州市委直属二支部与常州公证处党支部联合与常州市新北区福利中心签订法律服务协议之后,以民革党员洪雨康律师为骨干成员的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开展关爱老人法律服务的工作实践。

活动期间,洪雨康律师作为主讲人,以老年朋友经常遇到的问题为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通过以案释法,为老人们分别解读了有关遗嘱,继承等法律常识,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手段处理家庭财产,避免子女间纠纷,引导老年朋友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其它志愿者们则通过现场咨询、台下茶话座谈的形式耐心解答了老人们提出的家庭法律问题,有的老人还特意回房间拿来深藏的房产证明,坐着轮椅排着队咨询,听完志愿者的解答后茅塞顿开连声道谢。

活动过程中,直属二支部副主委许冬梅还和常州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孙莉萍一起向常州市新北区福利中心送上了100份经过精心搭配的生活日用品礼包,受到了福利中心老人们的普遍欢迎。老人们吃着水果,和志愿者们拉着家常,现场十分热闹。普法活动虽然短暂,但有法律服务对接协议的长效合作为基础,与常州公证处党支部共同策划,民革常州市委直属二支部的更多更精彩的活动正在规划设计之中陆续展开……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