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联合市金融局、司法局、江苏理工学院主办“校园贷,岂拿青春赌明天”主题法律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1029日,由民革常州市委携手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常州市司法局、江苏理工学院联合主办,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协办,常州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江苏理工学院统战部、民革江苏理工学院支部等单位承办的校园贷,岂拿青春赌明天主题活动在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参加活动的律师、民革党员、师生共300余人。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谢忠秋,常州市处非办副主任、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文卓,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谢忠秋副院长代表江苏理工学院致辞,王文卓副局长代表主办方讲话。





为让更多大学生熟悉“校园贷”的危害,常州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创新性地以“普法小剧场”+“讲座”形式,通过民革党员、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于玉芳及所内数名青年律师自编自导自演的消费贷”“创业贷两幕情景剧,加上民革入党积极分子、常州摩方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高飞律师精心准备的“校园贷预防”知识讲座,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不良校园贷的种种套路和陷阱,让在场大学生拍手称赞,纷纷表示此次民革常州市委的普法宣传亮点纷呈,“情景剧普法让人耳目一新”“全程笑点纷呈、寓教于乐”“生动又不失专业性”,让大家学会了清醒认识到校园贷的各种危害,学会了识破非法校园贷的技巧,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是民革常州市委连续三年组织常州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赴江苏理工学院开展普法宣传。2015年该团成立以来,累计参加各类普法宣传及开展送法进台企、进社区、进校园等特色普法活动900余次。2017年起,又以普法小剧场形式每年上半年毕业季时针对大学生签订劳动合同和租房等法律问题、下半年开学季时针对大学生可能遇到的校园贷、防诈骗等法律问题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受到在常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有力扩大了民革的社会影响。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