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天宁区二支部开展“博爱·牵手”送医进乡村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响应民革中央“博爱·牵手”活动的号召,普及医疗健康知识,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119日,天宁区二支部组织医卫界民革党员一行10余人,赴溧阳市戴埠镇白沙岭村开展送医进乡村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村民们听说常州市第二医院的专家会来,早早前来等候。此次义诊涵盖内科、外科、五官科、眼科、血液科、急诊科、病理科、职业病防治科等近10个科目,是平日里“一号难求”、也是村民期望的科目,医卫界民革党员们认真询问村民病史,进行血压血糖测量等检查,耐心细致地现场答疑和给予用药建议。为让每一位村民都能享受送医下乡服务,义诊还专门组织医疗小分队进村入户,上门讲解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及注意事项,为行动不便的困难村民上门看病。义诊当日累计接诊近百人次,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和称赞。

义诊时,天宁区二支部发现当地村民中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眼科疾病患者居多,便做起了实地调研,摸清第一手资料,下一步支部将围绕农村常见病防治进一步深入调研、提出合理建议。

天宁区二支部主委、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杨建和表示,此次义诊既是一次医疗进乡村的社会服务活动,做到了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减轻患者就医不便,让患者在家就能享受实实在在的优质诊疗服务;也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实践教育课,进一步加深了民革党员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今后支部还将继续发挥医疗特色和优势,持续开展“医疗送健康”形式的“博爱·牵手”困难群众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种好常州幸福树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