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召开八届十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日,民革常州市八届十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在常州市行政中心召开,民革常州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各基层委员会和支部主委20余人参加会议。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主持会议,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卢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决定采取“集中学习、领导宣讲、个人自学”的学习方式,引导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学习好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上,民革常州市委副主委、新北区副区长陈建生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要点提纲,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加强党的领导等内容。会议还编印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成立70周年上的讲话等系列学习材料,要求与会人员会后对照文本仔细学,结合工作持续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会议学习传达了民革江苏省十一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下半年新发展党员名单,部署了年前重点工作和明年工作初步打算。

会议还进行了民革市委和基层组织工作交流,各基层委员会、支部主委围绕如何加强基层联系、党员联络、增强党员归属感和组织凝聚力以及基层组织后备队伍建设等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卢明康主委在讲话中肯定了民革市委机关和各基层组织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及明年工作方向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民革党史党章,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夯实政治共识。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市民革党员强化使命意识,提高责任担当,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认真学习贯彻重要文件精神,全面推进自身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革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继续推进示范支部、达标支部创建、中山博爱之家建设等工作。四是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切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选好方向、找准切口、深入调查、精准建言,打造精品提案,展示常州民革参政议政实力。五是充分发挥民革特色,打造各级社会服务品牌,要将民革党派资源和祖统工作特色相结合,围绕两岸融合发展主题,向台青、台商、台胞、台属等开展医疗义诊、法律咨询等特色社会服务。

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派员参加会议,民革常州市委机关人员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前,还召开了民革常州市八届十五次主委会议。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