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专栏 - 内容
 
市政协民革界别专题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1日,民革常州市委组织民革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赴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梅林村开展“有事好商量”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调研协商。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卢明康主持活动。常州市政协委员、市社科联副主席叶英姿应邀参加活动。

在东南村,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该村2000余亩稻田产业化生产、“夏墅牌”大米品牌建设、精品乡旅线路开发等推进情况。

在梅林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村特色草坪产业,以及依托孔庙等历史文化资源发展的休闲旅游业、精品民宿等建设情况。

调研组对东南村、梅林村美丽乡村示范建设所取得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并从“加强统筹规划、挖掘各村特色、突出文化创意”等方面,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玉华委员(市政协常委、民革常州市委副主委、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提名人选、二级调研员)建议美丽乡村建设需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弘扬法治为本、德治为先、自治为基础,发挥村规民约的引领作用。

陈建生委员(市政协常委、民革常州市委副主委、新北区副区长、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兼])建议美丽乡村建设需要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可以通过政策支持,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吸引更多有知识的“农二代”扎根乡村。

罗军委员(市政协常委、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建议东南村、梅林村应当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经验的总结和推广,发挥好示范村的引领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使美丽乡村建设的“硕果”惠及更多的兄弟村落,带领更多农民走上富民强村之路。

徐仁芳委员(市政协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建议美丽乡村建设,既要标准化、产业化推进,更要注重差异化、特色化,不能搞千村一面,要注重向内挖潜,根据各自的区位优势,因村制宜,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产业”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

民革各区基层委主委、《常州“十四五”美丽乡村可持续发展建设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

(文/徐晨纯  摄/范芸及其团队  校/王华崇)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