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参加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带队针对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建设人民满意、效能提升的公共交通体系的建议》进行调研督办。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参加活动。

卢明康一行视察了永宁公交枢纽、博爱路地铁站等建设情况,并乘坐地铁赴轨道交通控制中心,亲身体验了轨道交通、城市公交等公共交通的衔接,实地考察了公共交通线网规划与建设、轨道交通的运力调配、用户体验、服务功能等情况。调研结束后还现场召开了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旭栋代表提案主办和协办单位从“公共交通网络体系持续优化、公共交通运营服务持续创新、公共交通通行效率持续提高、公共交通政策保障持续加强”四个方面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成效及下一步推进打算。

市公安局副局长顾锋,市轨道公司总经理宋晓云,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志锋,市轨道公司副总经理王栋,市城管局市容处处长沈家文,市财政局工贸发展处副处长卞丽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处副处长姜慧辉,市交通集团公司董事长袁杏娣,市交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蒋青等分别从单位职责就提案办理发表意见。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沈小勇表示,通过办理提案,对未来全市公共交通事业有所触动、有所改进、有所改动,首要是要树立立体、系统的公共交通理念,打通部门间权限壁垒,集中力量研究透、规划好、解决好困扰公共交通发展的难题,真正打造让人民满意、效能提升的公共交通体系。

罗军代表民革常州市委感谢了市政协卢明康副主席对民革集体提案的重视和督办,感谢了市交通局和各协办单位办理提案的及时和高效。同时表示,民革市委将继续关注全市交通建设,宣传推介常州交通,进一步为建设人民满意、效能提升的公共交通体系建良言献实策。

卢明康指出,打造人民满意交通、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是永恒的话题。政协督办是一个让提案单位与主办、协办单位沟通协商、推进办理的好形式、好机制,下一步各方要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加强顶层设计,敢于攻坚克难,将提案反映的人民需求转化为公共交通行业改革的新举措,为重新叫响常州公共交通品牌、打造美丽常州江苏样板、推动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惠盐,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主任孙婉如,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史佩立,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处长季卫东,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秘书处处长王晓兰,民革市委直属二支部主委、市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黄勇,民革党员、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部副经理胡文嘉,民革常州市委组织宣传处处长赵凯参加活动。

(文/摄 王华崇)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