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与市司法局、法院、检察院赴浙沪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联合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7日—9日,民革常州市委与常州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联合调研组一行赴浙江省杭州市、上海市杨浦区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调研。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卢明康,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薛和明,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参加调研。

今年受中共常州市委委托,民革常州市委就如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开展课题调研、建言献策。为扎实深入调研,对标找差,学人之长,民革常州市委立足“社会和法制”的民革界别特色,积极与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沟通联系,共同协商确定了此次调研之行。

调研中,联合调研组分别在杭州市司法局、杨浦区司法局的帮助下召开调研座谈会。在杭州市,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军简要介绍了杭州“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的概况,杭州市发改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等部门详细通报了本部门参与“法治营商环境”工作的具体情况。在杨浦区,区政协副主席吴伟国出席座谈会,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重点介绍了区司法局在全区“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目标任务及做法举措,区律工委主任、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桂喜介绍了律师投身“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的方式和经验。

卢明康主委向杭州、杨浦两地司法局及各部门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浙江、上海在“法治营商环境”“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减税降费等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也积累了大量优秀经验。作为同处长三角地区的城市,常州应认真学习,汲取经验。他强调,此次民革、司法、法院、检察院等四家部门联合开展调研,是首创,也是起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近年来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常州市委、市政府也将其作为政治任务和工作重点,作为参政党,民革常州市委承接了中共市委委托课题,要高度认识调研课题的意义,以此为契机“学人之长”,也摸清“自己之短”,主动与司法、法院、检察等沟通联系并听取意见建议,举全部之力写好调研报告,精准提出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杭州市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处副处长何建尧、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余晟、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贾敏、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彭志芳及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李瑛、督察处处长叶建丰、律工处副处长蔡光明、法务处一级科员李杜白;杨浦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陈荣宽、依法治区办秘书科科长戴琳、区律工委主任王桂喜;常州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许海军,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王佳,常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苏丽芬,民革市委委员、中设设计集团常州分公司总经理冯利华,民革党员、北京市盈科(常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护胡彦卓,民革常州市委组织宣传处处长赵凯参加此次调研。

此次调研得到了常州市司法局、杭州市司法局、杨浦区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此鸣谢。

(文/ 赵凯)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