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同心勠力 共战疫情——常州民革抗击疫情小记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革常州市委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优势,积极参政建言,多方汇聚力量,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参政建言 当好参谋

  民革市委围绕抗击疫情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准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努力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智囊”,充分彰显了民革的责任担当和必胜信心。

  截止2月16日,民革市委通过民革、政协、统战部等多条渠道上报《警惕废弃一次性口罩成为城市病毒传播源》《建议及早谋划春节假期后上岗复工应对疫情举措》《应尽早出台利好政策激励中小微企业》《应叫停教师等特殊职业人员参加抗击疫情值守值班及志愿活动》《建议使用电子手环对居家隔离者实施有效监管》《应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决策措施的科学合法性》等各类社情民意信息16条,其中民革中央录用2条、民革江苏省委会录用4条、市政协录用7条,民革中央网站、团结网分别刊登1条。

  上下联动 汇聚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革市委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组织和民革党员发出倡议,广泛组织,上下联动,群策群力,汇聚各方爱心,全力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及时转发民革中央公布的中山博爱基金会捐款账户,各级民革组织纷纷开展爱心捐款,多方动员筹措医疗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3日,全市民革组织和全体民革党员共捐款23.03万元,筹集捐赠了KN95口罩3440只、医用口罩11.2万只、电子测温器30个,护目镜75个、医用消毒液2.8吨、医用酒精0.5吨、次氯酸钠消毒液33吨等各类物资,有的送往武汉和常州定点医院,有的送往街道、社区等基层一线。

  全市民革党员积极响应抗击疫情号召,投身各条“战线”。医卫界别民革党员或将随新一批江苏医疗队奔赴湖北一线,或坚守本院发热门诊,做好医疗后勤服务;法制界别民革党员牵头部署司法条线疫情防控,运用所学法律知识服务企业,作为志愿者参加村镇、街道、卡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三农界别民革党员走村入户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农业企业复工生产;多位在街道、城管、交通等基层岗位的民革党员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努力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 吹响号角

  民革市委始终坚持宣传战“疫”,吹响常州民革抗击疫情的号角。

  从1月29日起,民革市委会通过常州民革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从常州民革行动概况、医卫界别、法制界别、三农界别、各区基层委员会抗击疫情等多个角度进行专题策划,目前已推出12期“抗击疫情,常州民革在行动”系列报道,生动刻画了一大批民革党员抗击疫情默默工作、务实奉献的感人形象,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当前正是抗击疫情的攻坚期,民革常州市委会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大局,为夺取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