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群策群力 全员一心 战“疫”同行
民革常州市钟楼区基层委员会爱心援助侧记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6日,常州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实施一级响应的防控措施,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全市传染性疾病的定点救治医院,集中收治全市范围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疑似和确诊病人。

连日来,随着收治人数的增加,医院医疗防疫物资日渐紧缺。民革钟楼区基层委员会通过钟楼区三支部党员、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朱喜山医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动员钟楼区民革党员群策群力,一起寻找医疗物资购买渠道。很快,钟楼区四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黄奕在杭州找到了医用消毒液的购买渠道,经再三确认消毒液符合医院标准后,民革常州市钟楼区基层委员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抢购了2.8吨医用消毒液。

2月6日,民革钟楼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冯利华与周华、郭云飞、潘丽芳、游峰、黄奕一起,将2.8吨医用消毒液送到第三人民医院,郑重交到第三人民医院工会主席何美南手中。何美南对民革在疫情面前表现出来的拳拳爱心与社会担当表示感佩,并表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包括民革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援助下,在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下,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团结一心,一定能把这场战役打好打赢。

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紧张工作,连续奋战,特别是基层防控一线责任重、压力大。

了解到对口联系的西林街道一线防疫物资告急,尤其缺少消杀用品的消息后,民革钟楼区基层委员会第一时间采取行动,通过民革常州市委、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等渠道多方协调,筹集到次氯酸钠消毒液2000公斤、方便面20箱。2月5日,钟楼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冯利华与支部主委邱晔、周华、郭云飞、党员游峰一起动手,将物资清点装车并自驾送到钟楼区西林街道,支持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夯实结对共建,践行中山先生“博爱”精神。

为进一步缓解目前抗疫工作中物资紧缺的实际问题,2月7日,民革常州市钟楼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李濠江再次通过民革常州市委、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筹集到次氯酸钠消毒液10吨,无偿捐赠给钟楼区红十字会,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力量。冯利华、李濠江、郭云飞、周华、范芸参与捐赠物资运送。

钟楼区民革党员团结一心,勇于担当,立足自身实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民革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当前,钟楼区民革党员中有的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的立足本职做好居家学生教育关怀工作,有的免费为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期间专项法律建议……党员们在各自的一线岗位上积极应对复杂的疫情,大力发扬“博爱”精神,用实际行动共克时艰,贡献力量。

民革常州市钟楼区基层委员会此次爱心援助活动得到民革常州市委、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江苏郭氏副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民革武进区一支部副主委李树白同志的大力支持。

据悉,这三次抗击疫情援助活动的费用均来自钟楼区民革党员的爱心捐款,截至2月7日,民革钟楼区基层委员会累计捐款达92625元,全部用于疫情抗击,其中一些党员既通过各种渠道捐款,也通过所在支部捐款,还有一些党员在此次活动后追加捐款,展示了新时代民革党员的拳拳爱心和良好风貌。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