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同心同向 疫往无前
发布日期:2020-02-10 浏览次数:  字号:〖
 

同心同向  疫往无前

——民革常州市武进区基层委员会抗击疫情侧记

 

2020年的春节让人永生难忘,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以武汉为中心向各地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革常州市武进区基层委员会始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武进民革按照民革省委市委、中共武进区委区政府以及区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号召武进广大民革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科学防护,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派力量。
           【爱心捐助,点亮最美风景】

1月30日,武进民革在党员微信群中向全体党员发出缴纳“特殊党费”的倡议书,倡议书一经下发,全体党员立刻响应,全力支援疫情防控。截止1月31日已累计捐款1.55万元。武进区一支部党员武佳、李树白,武进区二支部党员王晖、储军、赵君、闻明、陈丽萍等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向武进区、钟楼区,经开区、新北区等多个机关、社区和学校进行上门免费无偿赠送总计约30吨消毒液。经开区一支部党员葛万东、陆荣军几经周折筹集到1500只KN95口罩,捐赠给经开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经开区一支部党员徐明紧急订购医用口罩6万只捐赠给武汉市主要医院,后又多方筹集医用口罩5万只,捐赠给经开区各街道社区一线防疫;经开区一支部党员王志蔚不仅筹集200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社区,还积极响应省民革号召,多方寻找联系防护服和护目镜资源……还有许多民革党员调动多方力量,积极协调物资,不仅为防疫一线捐赠了医用口罩、手套、护目镜、体温计、消毒液等医疗物资。
            【建议献策,增强大局意识】
   为有效抗击疫情,武进民革基层委员会积极组织专业力量,先后撰写了《基层关于完善养老服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疫情防控下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建议》等多篇社情民意类信息。

【疫情一线,凸显先锋力量】

疫情蔓延以来,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的要求,武进民革多名党员奋战在疫情一线。党员武佳放弃休假,身处排查疏导的一线岗位,主动参与检测过往车辆排查工作。党员李树白作为一名化工专业博士,带领他的团队进行84消毒液复配试验,成功配置“爱心消毒液”送往有需要的全市小区、单位、村居。党员赵君面对急需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的父子开启疫情防控期绿色通道,对他们进行测体温、登记联系方式,细致周到,切实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党员张珞馨坚守岗位,多次下乡镇暗访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情况,协调沟通联络民政市局、生产口罩厂家争取到1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送往养老机构。党员张婕、夏雨、秦妤驻守在社区、村委,坚决做好防控疫情的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疾风知劲草,灾难显担当】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一线,有一种温暖叫齐心协力,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在危难之际,民革党员选择了逆风而行,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用无私大爱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