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革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勠力同心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革新北区基层委员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勇争先,引导带动新北区全体民革党员同心同行,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踊跃捐款 支援前线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新北区民革党员的心,得知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告急的消息,新北区基层委员会立刻行动起来,向全区党员发出捐款倡议。党员们积极响应,一天内便收到捐款22100元,充分体现新北区民革党员抗“疫”情怀与担当。目前,所筹集捐款已全部通过中山博爱基金会驰援武汉

  (二)坚守岗位 排查防控

  民革常州市委副主委、新北区副区长、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陈建生担任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二十多天来,她没有好好睡过一觉。白天奔波于村(社区)、卫生院、养老机构、菜场、高铁北站、集中医学观察点等各类重点场所,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晚上密集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建立健全综合防控体系,统筹调配各类医疗物资,指导开展“四包一”排查防控,部署落实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民革新北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新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俊忠一上班就开始为企业复工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一方面做好外地返常务工人员的防控排查工作,另一方面为企业复工做好人员储备。

  三井人民医院是常州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之一,民革党员王敏毓、刘忠瑛坚守一线,奋战在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他们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护镜、口罩和手套等全套防护装备,期间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也不能上厕所,一班下来总是浑身被汗浸湿,双手也被汗水泡发白。

  民革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新北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振华,民革党员、新北区农业农村局科员郝小燕,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三农战线,他们一方面加强对农村地区的人员排查道路管控督查;一方面抓好农产品保供,积极与电商平台等大户对接,农产品滞销状况大为好转。

  民革党员、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于玉芳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针对企业用工、合同履行、电子交易、进出口贸易、涉税问题、刑事风险防控等问题,组织律所专业团队研发法律服务产品,花两天两夜时间组稿、审核、校对,推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经营专项法律建议书》,并无偿提供给相关企业。

  (三)志愿值守 最美“逆行”

  民革党员、常州市西夏墅中学体育教研组长恽国峰,从2月2日起担任志愿者值守在西夏墅池上社区,协助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社区人员和外来人员登记排查等工作。防疫工作繁重,恽国锋经常从白天值班到深夜,即便遇到不配合的居民,他都耐心解释劝说,认真负责完成每一件工作,风雨无阻。

  民革党员、常州滨开区财政和资产管理局综合科长包吴磊,毫无怨言支持身为医护人员的爱人坚守一线,自己还主动申请成为春江镇交通卡口志愿者,从2月2日起就值守新北区春江镇高速卡口一线,与爱人一起“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守护这座城市。

  民革党员姜爽、秦天湘得知社区急缺防疫义工后纷纷报名。从2月6日起,她们就值守在新桥镇道乡社区,负责对小区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并对进出人员测体温,该小区有18名居家隔离人员,防疫工作尤为紧张,她们时常踏着晨露上岗,披着星光回家,尽管辛苦,但她们都认为值得:“只要每个人都把防控做好了,我们很快就能战胜这次疫情!”

  民革新北区一支部主委、常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局经济发展处处长蒋全俊,自2月7日起就忙于保税区的志愿服务,每天为进区工作的100多位工人进行身份登记、住址核查以及测量体温,结束后又匆匆赶往园区青年公寓,一边做好公寓进出人员的登记核查工作,一边将防控最新要求向50多家与园区有业务联系的相关企业宣讲,有时忙连喝水时间都没有,但蒋全俊说:“安全大过天,责任重于山,只要园区安全,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