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同舟共济 战“疫”有我——民革常州市委会直属二支部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革常州市委会直属二支部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有的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有的多方联系厂家募集物资,有的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有的发挥特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彰显不忘初心、携手共进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

  民革常州市委会副主委、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高玉华带领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处落实每日公共法律服务情况“日报告”制度,指挥全市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采取“线上+预约”形式向群众提供“不间断”法律服务,并加紧研发适应疫情期间公民、企业需求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

  支部主委、常州国际机场经营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支部党员、常州国际机场航务部主任王磊,身兼重任,日夜坚守在机场抗疫一线。一边协助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机场防疫消杀工作,一边做好旅客的信息排查和政策解释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安全。

  支部副主委、常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许冬梅从2月3日起值班,负责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运营防控,并负责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对外业务联络工作。

  支部党员、常州蔬菜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跃文时刻牵挂疫情期间菜场经营户开业状况,多次对兰陵街道十五个社区的商户进行走访慰问,全力保障社区居民菜篮子稳定供应。得知兰陵街道社区一线急缺防疫物资后,杨跃文多方打听购买渠道,终于从泰国采购到几百件电子测温器、口罩、护目镜等,全部捐赠给兰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

  支部党员、江苏壕熊世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贵,得知当地菜农和养殖户们受疫情影响,蔬菜、禽蛋滞销的消息后,立即着手连夜设计网络销售方案,专门推出荤素水果配送套餐,并采取“人菜人”无接触配送模式确保安全,日均为200余户家庭送去4000多斤新鲜现采蔬菜。

  支部党员、江苏天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朱治善通过各类渠道累计捐款3000元,并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编写了企业复工政策指引,免费提供给相关企业。

  支部党员、江苏摩方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高飞,充分研究常州本地企业因疫情管控导致的各项人事及企业经营难题,组织团队彻夜研究,及时出台《常州市企业防控疫情与延迟复工法律顾问指引手册》,让广大中小企业抗疫过关吃下定心丸。

  支部党员、常州市律协女工委主任、江苏律邦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武双云,迅速成立了“存初”婚姻家庭法律服务团疫情专项小组,组织开展“在你身边、抗击疫魔”“健康守护慈善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24小时在线免费法律咨询。她还为金坛区人民医院筹得一次性医用手套2万副。

  在全市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面对防疫物资紧缺问题,直属二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支部倡议,踊跃捐款,一天时间就筹集到近万元,并与民革天宁区基层委员会一起从海外购买到一批N95口罩,全部送往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即便不能像医卫人员一样奔赴抗击疫情一线,但只要用心连心、用爱聚爱,用积极行动支持前方,就一定能打好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