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情暖龙城 共同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民革常州市委直属支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活动,支部党员尽己所能、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博爱精神。

  吹响“集结号”,冲锋必在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革常州市委直属支部迅速行动,发动支部党员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短短2天时间,就收到爱心捐款6650元,体现出支部党员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了解到前后北岸社区疫情防控物资、人手紧缺后,直属支部多方筹措采购了一批护目镜捐赠给社区工作人员,并迅速组织起一支由支部年轻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卡口出入登记、测温、提醒、劝离及防控政策宣讲等工作,有效减轻了前后北岸社区一线防控工作压力。

  坚守岗位,迎战疫情

  支部主委、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测绘处处长叶琳立足自身岗位,组织编制“疫情防控作战挂图”提供公安部门用于防疫力量的快速部署,提升了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快速反应能力。组织完成“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地图“的在线开发及部署,通过可视化地图形式,实时动态展示常州全市域范围的疫情分布情况,为全市各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地理信息服务保障。

  支部副主委、常州市司法局办公室副主任虞宙1月27日起,每日自愿到单位编写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相关意见建议报省司法厅,积极向市委办、市府办信息部门和民革市委建言献策,至今上报信息近百条,“常州一减四加严防疫情扩散”等30余条被省司法厅、市两办采用。

  支部党员、常州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在此次抗疫战中,身兼数职,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迅速成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防疫工作。从1月24日起,他带头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疫情日报告制,走访市仲裁委、市律协、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实地检查防控情况,还带头深入常州疫情严重的横林镇点对点督查,就隔离人员安置、卡口安检等进行督导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支部党员、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闵小艺被编入天宁区农村防控组,专门负责联络协调工作,面对农村抗击疫情、稳产保供两条线的重担,他全情投入,自始至终当好居民健康的“保卫员”、防控知识的“宣传员”、稳产保供的“服务员”。

  支部党员、常州市农业农村局计划财务与审计处副处长张婷,第一时间和民革常州市委反映废弃口罩处置情况,并联合撰写了社情民意《警惕废弃一次性口罩成为城市病毒传播源》,被民革江苏省委录用。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只要全国人民风雨同舟,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