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民革直属二支部、钟楼区四支部参加“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民法典》进家庭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4日上午,“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民法典》进家庭普法系列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民革常州市委直属二支部、钟楼区四支部联合参加普法。民革钟楼区四支部委员、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事业部部长寿虹主持活动。

活动围绕构筑美好生活这个主题,通过妇联干部、法官、检察官、律师说民法典、民法典知识竞答、民法典法律问卷等形式,普及《民法典》在婚姻家庭生活和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中小学生和家长、老人自觉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思维和行动,提高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法律观念和法律素养。

活动中,民革直属二支部主委、常州市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黄勇,民革钟楼区四支部主委、钟楼区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民一庭庭长王明带头示范法律知识竞答。直属二支部党员武双云作了《与法同行“典”亮生活》的法律知识讲座,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轻松灵活的提问,让现场观众参与互动,也学习到了法律知识。

同日上午,直属二支部副主委、常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许冬梅,直属二支部党员、新北区爱夕公益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江苏陆周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洪雨康参加了“扬尊老中华之风,看望湖重阳之行”社区普法活动。洪雨康现场为社区群众宣讲“老年人行为民事能力”等法律知识,并为一位遇到法律难题的老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

社会和法制是民革的界别特色。《民法典》颁布以来,常州民革基层支部和法律领域民革党员通过与支部联合、借力其他单位、党员自发参与等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既扩大了《民法典》宣传覆盖面、提升了知晓率,也通过活动增强了民革党员的履职担当意识,更加积极发挥民革界别特色和法律专长,主动为维护群众利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做出努力和贡献力量。

(文/寿虹武双云)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