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中山博爱讲堂】民革党员邱晔为西林实验学校师生讲授国学课《诗歌中的生命对话》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人生是一场修行,诗歌与生命的美丽对话,是文学对生命的独特发现。

11月5日,民革钟楼区二支部党员、常州市第二中学语文老师邱晔以《诗歌中的生命对话》为题,为西林实验中学师生开展国学讲座。民革钟楼基层委、西林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西林实验学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邱晔以《琵琶行》中琵琶女真挚深情的演奏为切入点,分享了她对古代诗歌艺术,对人生起伏经历的解读和领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她表示,要进一步传播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以“同心同学”为抓手,积极投身“以文化人”行动,为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作出民革的积极贡献。

(文/匡丽莉)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