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专栏 - 政治学习 - 学习活动 - 内容
 
【与法同行】民革市委会组织党员观摩消费民事公益诉讼庭审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9日,常州市人民检察院以“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诉常州某贸易有限公司、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被告消费民事公益诉讼一案在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民革常州市委会组织担任市检察院公益损害观察员、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法制领域的民革党员代表全程旁听观摩。

该案采用7人合议庭进行审理。庭审中,首先由检察机关宣读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书,陈述诉讼请求、事实和理由,随后与被告代理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开展法庭辩论,发表出庭意见。

党员观摩后纷纷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依法对侵害公共利益的消费欺诈行为提起公益诉讼,对国家、对社会、对公共利益的保护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和作用。旁听庭审,是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和参政议政教育,有助于增强对检察院、法院工作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提升广大民革党员在社会和法制领域参政议政和调研谋划的能力。

庭审结束后,民革常州市委委员、常州市人大代表、江苏苏正律师事务所主任俞伯俊,作为民革党员代表接受了常州电视台《常州新闻》栏目的采访。

(文/摄 王华崇)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