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专栏 - 政治学习 - 学习活动 - 内容
 
【学习全覆盖②】民革新北区、直属各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早学习  早谋划  早贯彻

11月8日,民革常州市新北区一支部在新北民革之家组织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的专题学习会,并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如何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参政议政的能力,发挥民革积极贡献进行了研究和交流。新北区一支部主委、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财政局债务管理处处长秦天湘主持学习交流。

富教于行 学习调研“双管齐下”

11月21日,民革常州市新北区二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后,该支部赴滨开区长江大保护现场、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开展专题调研。下一步,支部将聚智聚力,围绕长江大保护绿色转型发展等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做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宣传者。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参加活动。新北区二支部主委包吴磊主持学习交流。

以学习促政治共识 以调研促能力提升

11月12日,民革常州市委直属一支部在市城市防洪工管理处召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并结合贯彻全会精神,调研了城市防洪工程北塘河枢纽、城市防洪大包围三维数控电子沙盘、常州治水史、水环境改善等工作。直属一支部主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处长叶琳主持学习交流。

首次网络视频形式集中学习全会精神

11月19日,民革常州市委直属二支部首次召开网络视频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百问》一书,重点解读了全会精神的新提法和关键词,与会人员结合民革三大基本职能和自身工作经历,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这是支部首次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政治学习,保证支部党员工作、学习“两不误”,受到广泛欢迎。直属二支部主委、市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黄勇主持学习交流。

学用结合 多措并举贯彻全会精神

11月11日,民革江苏理工学院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的专题学习会,并结合学习贯彻,赴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相关龙头企业、中关村新能源科技馆开展科技调研。调研后,赴溧阳市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江苏理工学院支部主委、江苏理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卢雅琳主持学习交流。

(综/王华崇)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