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专栏 - 政治学习 - 学习活动 - 内容
 
【学习全覆盖④】民革天宁区、常州经开区各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号:〖
 

开展疫情防控专题调研

11月19日,民革常州市天宁区一支部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理论学习讨论会,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围绕新冠疫情的常态化防控以及医院发热门诊、门急诊预检分诊等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天宁区一支部主委、市第一人民医院总务科副科长潘玉主持学习交流。

牢记使命 担当奋进

11月20日,民革常州市天宁区二支部召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和蓝图意义重大、催人奋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大力弘扬民革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天宁区二支部主委、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肿瘤科副主任医师杨建和主持学习交流。

学思践悟 细照笃行

11月29日,民革常州市天宁区三支部在天宁区“中山博爱之家”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作为民革党员,要按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要求,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为贯彻落实全会擘画的发展蓝图和远景规划,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作出每位民革党员应有的贡献。天宁区基层委副主委王振民领学了全会精神并作交流发言。天宁区三支部主委李江越主持学习交流。

通过学习鼓干劲聚力量

11月20日,民革常州市天宁区四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支部换届以来开展的组织建设、提案和社情民意撰写、社会服务以及宣传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讨论。天宁区四支部主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与辐射防制所副所长汪国海主持学习交流。

与天宁区法院开展《民法典》学习交流

11月15日,民革常州市天宁区五支部召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会暨《民法典》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除了学习全会精神外,结合法治领域的贯彻落实,与天宁区法院开展《民法典》学习交流座谈,重点研讨了房屋买卖合同中违约责任承担、老城厢改造中老小区电梯安装、夫妻共同债务认定以及党外人士对法治领域的民主监督问题。会议要求,支部要整合法治领域党员的专业优势,自觉宣传《民法典》,主动加强与公检法司多部门交流学习,从交叉领域中学习经验,增强自身本领,为推动常州“十四五”规划和全会精神在常州的落地见效展现民革的作为和担当。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天宁区法院审委会委员、民一庭庭长杨峰,民一庭副庭长朱加林、储丽参加活动。天宁区五支部主委、天宁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苍松主持学习交流。

学思大讨论 践悟促发展

11月29日,民革常州经开区一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认为,身处常州经开区这片常州最年轻、最具活力的东部热土,要凝聚共识、尽职履责、追求卓越,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全会精神,为常州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常州经开区一支部主委、丁堰街道办事处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凯主持学习交流。

赴刘国钧职校开展专题调研

11月25日,民革常州经开区二支部在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产学研调研活动。在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及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后,与会党员赴刘国钧纪念馆调研,学习领略刘国钧先生传奇的一生,感悟他爱国爱民爱党的精神。中共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委员会书记王巍平参加活动。常州经开区二支部主委、中国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高级工程师张光还主持学习交流。

不负时代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11月7日,民革常州经开区三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要以新思想新要求武装头脑、把准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献计出力,担当作为。常州经开区三支部主委、丁堰街道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夏雨主持学习交流。

(综/王华崇)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