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专栏 - 政治学习 - 学习活动 - 内容
 
【学习全覆盖⑤】民革常州市委文教卫体和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6日,民革常州市委文教卫体和妇女工作委员会在江苏摩方律师事务所召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2020年度工作会议。民革常州市委副主委、文教卫体和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新北区副区长、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兼)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陈建生作领学,并对其中核心要点和关键词进行了重点解读。黄勇、武志刚和殷南柱等委员分别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相关章节,文教卫体和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摩方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高飞作专题讲解。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各项工作,研究制定了2021年调研、组织活动等工作计划。

陈建生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政治学习不放松。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学得深”,更要“用得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参政议政不懈怠。紧扣文教卫体和妇女工作委员会的职能定位、专业特色和人才优势,围绕“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的使命要求,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选题策划、实地调研和组稿工作,推动建言水平再上新台阶。

自身建设不敷衍。要自觉践行民革中央、民革省委关于组织建设年的要求,加强专委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夯实服务平台,强化履职保障,“握指成拳”,形成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专委会工作合力。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