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内容
 
【中山博爱讲堂】民革常州市委与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常州市委联合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6日,民革常州市委与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在常州市行政中心群贤堂联合举办“学习两会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主题报告会。民进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顾征英、致公党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谢海,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出席会议,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中共常州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蒋鸣鹛教授做主题授课。蒋鸣鹛教授围绕“新形势”“新要求”“新发展”三个方面逐项讲解,她指出:

“新形势”,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就业压力显著加大,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困难凸显,金融等领域风险有所积聚,基层财政收支矛盾加剧。

“新要求”,要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两个轮子,全面提高经济整体竞争力;坚定制度自信,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我们的作用,提供中国经验,在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

“新发展”,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以六保实现六稳;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加快公共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罗军在会议最后先向蒋鸣鹛教授精心准备、内涵深刻的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四个党派市委,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再提三点建议:

一是坚定改革发展大方向不动摇。全会报告中提及最多的就是“发展”一词,越是艰难越要发展,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硬道理,身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改革发展大方向不动摇,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理应时刻牢记和做好。

二是坚守入党初心和使命不懈怠。要不忘入党初心,更不忘多党合作建立的初心,自觉继承发扬好民主党派老一辈始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自觉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三是坚定不移干好自己的事不折腾。要着力做好两个“分内事”,一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分内事,尽好分内责,为战胜疫情、经济复苏、祖国繁荣、民族复兴做出每个人的应有贡献;二要立足党派职能做好参政履职分内事,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大局聚合力,履职尽责强担当,在“种好幸福树 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文/摄 王华崇 徐晨纯)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