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内容
 
【中山博爱讲堂】民革直属二支部联合中共支部“一起来学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7日,民革常州市委直属二支部与中共常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支部、中共常州市常州公证处支部,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联合举行“一起来学民法典”活动。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常州公证处党支部纪检委员、业务副主任李强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纪海清出席活动。民革常州市委直属二支部主委、市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黄勇主持活动。

活动中,民革党员、江苏摩方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高飞,民革党员、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北京市盈科(常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胡彦卓和李强国副主任,分别作了《迎接民法典时代》《民法典中的以人为本》《新继承权规则下的遗嘱公证》主题报告,从《民法典》编纂的历史沿革、居住权的设立、人格权单独成篇、遗嘱公证实务等不同角度,介绍了《民法典》的新变化、新精神、新要求。宣讲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民法典》事关千家万户,今天3位主讲人通过案例分析、情景视频、法条解读,让大家学得进、记得住,收获满满。下一步,要及时消化吸收,与岗位履职相结合,主动宣传、积极运用《民法典》,为常州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罗军在最后的讲话中,肯定了此次“中山博爱讲堂”的形式、内容和效果。他指出,《民法典》宣讲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社会和法制是民革的界别特色之一,各级民革组织都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宣讲工作。

他希望直属二支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加强与行政执法、司法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借力各方资源,当好法治常州建设的推进者和宣讲员,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中作出民革贡献,展现民革风采。

(文/摄 高振宇  校/王华崇)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