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中山法治】民革常州市委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协商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9日,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负责人王佳一行专程赴民革常州市委,就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民革集体提案《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的建议》《关于强化破产清算司法手段依法快速出清“僵尸企业”的建议》进行办理协商。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参加协商。

王佳围绕提案中的问题和建议逐条介绍市中院依托审判职能,推进常州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强化破产清算司法治理等出台的政策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目标。市中院民二庭三级高级法官孙正才、副庭长王星分别立足各自工作就提案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深入探讨了如何加速“僵尸企业”清理、加强府院联动,推进法治要素向重点产业供应链流动等问题。

罗军对市中院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需要包括市中院在内的各个司法、立法、执法部门的共同努力。社会和法制是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民革常州市委将继续与提案办理部门密切交流,围绕加强法治常州建设规划、落实民营企业家权益保护、优化考核评价体系、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等营商环境建设的重点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聚合力,建良言,献实策,为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与提案撰写的部分民革党员俞伯俊、苍松、胡彦卓、赵凯等参加协商。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