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民革党员吴振宇应邀为荷花池街道人大代表团讲授《孙中山与常州的红色传承》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荷花池街道人大代表团召开“秋白故里忆初心,老城厢内话使命”专题议政会。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嘉润,相关工委主任,荷花池街道人大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民革常州市委第八届理论研究与祖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振宇应邀以《孙中山与常州的红色传承》为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吴振宇指出,孙中山虽然未亲临常州,但却与常州的红色传承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一是以赵凤昌为代表的一批常州英杰对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做出了卓越贡献,赵凤昌被史学界誉为“民国助产婆”,在南北议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创建民国的功臣;
  二是孙中山领导下的同盟会会员屠元博是常州府中学堂的校长,当年瞿秋白、张太雷都是该校学生,孙中山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的思想通过屠元博以及其它同盟会会员,对年少的瞿秋白、张太雷发挥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三是孙中山与“常州三杰”有过密切合作。瞿秋白是孙中山任主席的国民党中央政治委员会5名委员之一,张太雷是孙中山派出赴苏联考察访问的“孙逸仙博士代表团”的5名成员之一。恽代英是黄埔军校第四期教官,曾多次赴南京、苏州等地宣传三民主义和国共合作意义。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