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民革常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日,民革常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常州开幕。中共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民革江苏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孔祥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市政府副市长狄志强,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开幕式。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卢明康出席并致开幕词。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各有关部门,各区委统战部、常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江苏理工学院、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梁一波代表中共常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革常州市委自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紧紧围绕全市工作中心,积极履职担当,锐意奋发进取,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统一战线和我市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民革常州市委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进一步坚定思想政治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继续做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优势;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成效,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中介组织、社会团体等的合作,力争在推动社会和谐、增进百姓福祉等方面打造更多的亮点和品牌;进一步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面貌。
  孔祥平代表民革江苏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对民革常州市委五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希望市委会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总结经验、继往开来。深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始终坚守合作初心,传承民革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筑牢组织根基。重视高层次人才发展和青年党员培养,推进示范支部创建,抓好作风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努力把民革常州市委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把握使命方位,提高履职实效。要围绕“十四五”发展主线,结合民革的关注重点、常州民革的特点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打造中山博爱品牌,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效能。

  卢明康代表民革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薪火相传担使命 接续奋进谱新章 为常州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民革常州市委守正从严抓学习,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强基固本改作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围绕中心勤履职,强化担当务实建言,为大局发展和民生福祉聚智聚力。风雨同舟齐协力,积极响应统筹协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实干创新彰特色,立足界别发挥优势,积极提升“中山博爱”品牌内涵和扶贫工作成效。整合资源强协作,发挥对台渊源优势,用心用情做好祖统工作。
  今后五年,是常州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是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五年,也是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的重要五年。民革常州市新一届委员会要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紧紧围绕中共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满怀信心,奋发有为,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聚智聚力、担当作为。
  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南京、无锡、徐州、苏州、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泰州、宿迁等兄弟城市民革组织也发来贺信,对我们本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民革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刘宁,民革常州市委副主委张加林、高玉华、陈建生、罗军和原副主委徐诚卿、邹建源出席会议。陈建生主持会议。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