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专栏 - 党员风采 - 内容
 
【党员风采】民革党员梁雪锋:全省首家“安全生产劳模工作室”的领衔人
发布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字号:〖
 

编者按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

作为参政党,常州民革始终将推进安全生产发展作为参政建言、组织建设的重点方向,聚合力、强队伍、促履职,开展系列调研,培养中坚力量。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这位,民革市委直属一支部委员、市应急管理局调查统计和综合减灾处副处长梁雪锋,他在202012月创建了全省首家安全生产劳模工作室,就是这方面的典型代表。

梁雪锋

民革市委直属一支部委员、市应急管理局调查统计和综合减灾处副处长,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

长期从事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参加国家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能力提升》教材编写,牵头起草编制并修订完善《江苏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取证指南》等;

多次获得“省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常州市技术能手”等荣誉。

2020年,根据安全生产的新要求新任务,梁雪锋作为“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发挥专业优势,带头垂范,与局里安全生产执法骨干一起,申报成立安全生产创新工作室,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集合众力,群策群力。20201224日,该工作室被常州市总工会命名为“梁雪锋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成为全省首家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劳模创新工作室。

有人说,梁雪锋有一双“鹰眼”,总能察觉到企业的安全隐患。他则说,我只是像关心一个人一样在关心每一个企业。他以扎实的功底,在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比武中斩获第一名。他有发现问题的眼光,有剖析问题的方法,更有解决问题的手段,从事监察执法的7年,办理、审核、指导了300余起安全生产执法案件,保持了“零投诉、零败诉”的优异成绩。

受省应急管理厅委托,20189月,他牵头编制《江苏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取证指南》,两年时间,他数易其稿完成了涵盖269条细则的工具书,被录入省厅执法系统。为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取证提供了指导建议,对省内其他地区输出常州执法先进经验。

一本2020年的台历,圈圈点点的日期只有梁雪锋知道是什么意思,好奇地数了下,全年中被圈出来的日期多达52个。这些,正是他作为“春风行动”讲师团主力,为全市各类重点企业普法授课的日期,从而推动了近万名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

今年,梁雪锋劳模工作室将扩大工作覆盖面,将更多人员与职能编织进工作室,织好“履职尽责,对生命负责”的安全生产网。

/王锐 周以宁

/王华崇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