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举行“悦读悦享·浸润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3日,民革常州市委在秋白书苑举行“悦读悦享·浸润书香”读书活动,市政协民革界别组及担任市政协委员的民革党员参加活动。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张加林出席活动并讲话。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主持活动。
  活动首先在罗军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6月20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清醒认识到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了《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了思想共识和履职意识。
  学习后,民革常州市委理论研究与教科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吴振宇作《孙中山与常州的红色传承》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讲述了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者孙中山先生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 ,让与会民革党员重新感悟了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伟大精神,大大激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念和斗志。
  讲座后,与会政协委员围绕“读什么样的好书”“怎样读一本好书”畅所欲言,推荐了自己喜欢的好书,分享了推荐理由及优秀内容。
  张加林代表民革市委向与会的市政协政协委员赠送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从考古看中国》两本书,《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是一本聚焦重大问题的党史通俗读物;《从考古看中国》由中华书局出版,是一本展示中华民族辉煌历史的作品。吴振宇也向与会党员赠送了由其主创的《铁血伟人孙中山》一书,该书根据历史中真实人物与事件生动再现了孙中山本人及孙中山革命的波澜壮阔。

  张加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读书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省、市政协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紧跟时代、紧贴实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凝聚共识、合力共为的良好效果。他希望民革市委要精心组织担任各级政协委员的民革党员着力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弄懂中共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并切实落实到位;二是坚持把“读书+履职”深度融合,持续开展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参政履职的丰硕成果,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处)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