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召开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民革常州市委召开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民革江苏省委副主委、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张加林主持会议。民革常州市委副主委高玉华、陈建生、罗军、吴小红,民革常州市委委员参加会议。

  民革各区基层委员会、金坛区支部,市委直属总支部、监督委员会、各专委会,民革常州市各联谊会、中山书画院、法律服务团相关负责同志,市委会机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传达学习民革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民革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的文件精神”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吴小红领学,张加林、罗军作交流发言。
  会议对上半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推进。金坛区支部、祖统委、法律服务团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半年度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举行了“中山博爱”社会服务品牌标识的颁授仪式。
  张加林就贯彻落实民革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抓紧抓实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 ,扎实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领广大民革党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能力、更实的政治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向心力,切实扛起新时代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二要紧盯工作重点,抓紧固强补弱 ,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和民革省委、市委2022年工作要点的部署,对标对表,厘清应做未做事项,明确下半年重点工作的任务图和时间表,加大力度,压茬推进。特别是围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两大主题,在开展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统筹安排调研工作,持续推进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合力办好“同心喜迎二十大”书画展,深化涉台法治服务等方面,努力提高工作的计划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要汇聚工作合力,夯实发展基础,围绕五年规划和年度要点确立的整体工作目标,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智慧、集聚力量。一方面,要兼顾好“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三大职能,做到均衡发展、融合发展、借力发展。另一方面,要挖掘、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人才梯队的引进、培养和建设,突出特色、强化重点、擦亮品牌,为探索民主党派地方组织高效履职的新方式、新路径作出常州民革的应有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革常州市委走访慰问制度》《民革常州市委基层组织工作经费管理办法》《民革常州市委部分基层组织及党员调整方案》等制度文件,通报了市委会相关经费预算方案、推进重点调研课题工作等事项。

  会前还召开了民革常州市九届五次主委会议。

(王华崇 徐晨纯)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