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揭牌、共建、专家聘任!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扬帆启航”
发布日期:2022-07-13   来源:王华崇 徐晨纯 周頔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1日,民革常州市委举行中山书画院揭牌仪式暨创作基地共建、艺术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

  民革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奚爱国,民革江苏省委副主委、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常州市中山书画院院长张加林出席会议。

  民革江苏省中山书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仇高驰,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常州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舒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原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书画社主任、市书协名誉主席朱剑伟,民革江苏省委联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任晓红,民革江苏省委联络处二级调研员汤拥军,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出席会议。
  常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清,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常州画院院长吴鸣,常州市刘海粟美术馆、常州市美术馆馆长李庆,常州市花鸟画研究会主席李啸东,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军佳,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毅出席会议。
  奚爱国、张加林、仇高驰、舒文共同为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揭牌。
  张加林代表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与创作基地共建单位代表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副行长陆月明、常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陆柏松、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宋文英签约。
  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奇、江苏苏正律师事务所主任俞伯俊、江苏融畅律师事务所主任任晓力、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陈椰、常州市盛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丁海燕、江苏三慧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飞、江苏博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常州黑牡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成等其他共建单位代表参加仪式并在会场签约。
  张加林代表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为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首批艺术委员会专家颁授聘书。
  张加林代表民革常州市委,向出席今天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书画工作是民革一项具有光荣传统的特色性工作。李济深、何香凝、柳亚子等民革前辈都能书善画,张宗祥、周怀民、周元亮、董寿平等书画大师都是民革党员。2006年11月8日,民革中央画院在北京成立,是八个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中成立的第一家中央画院。2018年,民革江苏省中山书画院正式成立。民革常州市委组建“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是“中山书画”这一金字招牌在常州的延续传承。
  张加林要求,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念。立足书画艺术的专业特点,以笔墨为媒,以书画寄情,用书画的方式扛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要凝聚艺术力量,建强人才队伍。培育和选树一批“扎根人民、服务人民、奉献人民”的民革党员艺术家。要夯实平台建设,打造特色品牌。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拓展院企合作、院校合作等平台资源,加强与市书协、美协、美术馆等专业机构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民革中山书画院的品牌影响力和服务覆盖面。以书画艺术领域的实际行动、实际作为,为常州“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鼓劲喝彩、赋能助力。
  仇高驰代表民革江苏省中山书画院致辞。
  刘佩代表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致辞。
  舒文代表常州市文联致辞。
  罗军代表民革常州市委宣读成立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聘任艺术委员会专家的决定,对共建中山书画院创作基地进行说明。

  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副院长、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丁奕,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副院长、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汪凯,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查捷,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副院长、常州市天目湖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殷南柱,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常务理事刘丽萍、李顺春、邹轶泓、夏俊、张婷、秦杰,副秘书长周頔,以及民革常州市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仪式结束后,民革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奚爱国、民革江苏省中山书画院院长仇高驰一行赴民革常州市委机关、常州中山纪念堂、秋白书院·致远馆调研。民革江苏省委副主委、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张加林等陪同调研。

  奚爱国指出,民革常州市委要用好常州中山纪念堂和常州辛亥英杰资源,继续抓好中山精神的保护传承,持续推进五州中山纪念堂联展工作。民革常州市中山书画院要注重融合创新,实现融合发展。发挥好中山书画院的平台效应,汇聚书画、艺术、教育等各领域的智库和专家,凝聚企业、院校等各方面的公益力量,把载体搞活,把阵地建强,携手同心擦亮“中山博爱”品牌,为江苏的文化繁荣、为常州的文化建设做出民革的应有贡献。

(王华崇  徐晨纯  周頔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