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理论研究与教科委员会召开全体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吴振宇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4日,民革常州市理论研究与教科委员会(以下简称理论与教科委)召开全体工作会议。民革常州市委委员、理论与教科委主任、常州市水利局总工程师裴红鑫主持会议,理论与教科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革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民革常州市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民革常州市委专门委员会通则》,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裴红鑫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一项计划。根据民革市委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工作计划并积极推进落实,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底有总结。专委会每年至少完成1篇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6条以上。二是完成两项课题,在参政党理论研究方面发挥牵头作用,加大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等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力度,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和多党合作基本政治制度、民主监督等,每年确定1个政治理论研究课题。今年确保完成两项课题:市委统战部重点调研课题《新型政党制度框架下如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民革市委重点调研课题《江苏先进制造业集群现状及可持续发展路径调研》。三是开展三项工作。即组织一次专题讲座,宣讲传承孙中山先生的爱国精神与常州的红色底蕴;召集一次专题学习,重点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推动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走向深入;开展一项专题研究,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组建孙中山理论研究小组,搜集挖掘孙中山先生与常州的历史渊源,力争形成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

吴振宇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