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中山议政】民革常州市委围绕中共常州市委委托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赵凯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9日,民革常州市委围绕中共常州市委委托课题“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副主委、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张加林,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常州市委主委、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主任祝正庆出席调研并讲话。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主持调研座谈会。
  此次调研民革市委邀请常州市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局、科教城管委会、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律师及企业代表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通过“大联合、大调研、大讨论”方式推动调研走向深入扎实。

  调研首站考察了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主要从事高精度智能点胶设备及其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随后,参观了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该中心是全国第一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设立的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服务性机构,是唯一一家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前三、企业服务满意度调查位居全国第一的保护中心,目前中心备案企业达1600余家。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局,科教城管委会、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律师、企业代表分别就“知识产权保护”“中小企业创新”等议题,结合工作实际、部门职责、企业发展等,通报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情况,交流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探讨应对之策和发展建议。
  祝正庆对民革市委来科教城调研表示欢迎,他说“知识产权保护”是企业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面临的难题,民革市委就此开展专题调研来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鼓与呼,既能提振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也能对全市科研创新提供智力支持,科教城管委会将竭力为调研工作提供全面支持。
  张加林首先感谢了科教城管委会及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对调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以及市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知识产权局及企业、律师代表等各方面的积极参与。他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下一步民革常州市委将认真消化调研素材,积极听取各方建议,重点就如何构建我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引领全社会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完善切实有效的保护举措等方面建真言献实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李业军,常州市知识产权局四级调研员吴东康,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主任科员杨传明,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员额法官刘白宇,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三部副主任谢罕,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吴嘉禄,江苏常誉律师事务所律师侯慧娜,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峰,民革常州市委委员、常州市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黄勇,民革常州市委委员、江苏苏正律师事务所主任俞伯俊应邀参加调研座谈。 

(赵凯)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