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中山法治】民革常州市“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为工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在常金融机构作“服务532”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鲁锦彪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强化法治护航金融活水,服务和助力常州“532”发展战略,近期,民革常州市“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受邀为工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在常金融机构作“服务532”专题讲座。法律服务团团长俞伯俊、秘书长鲁锦彪等参加活动。
  在工商银行常州分行,法律服务团梳理并总结了《民法典》时代下,商业银行信贷业务面临的风险、挑战和机遇。通过新旧法比较、以案释法、法案结合等方式,对《民法典担保制度解释》及《九民纪要》等关键知识点进行一一解读,并就如何加强商业银行风险防控和合规能力,从实践层面提供了建议和指导。
  在光大银行常州分行,法律服务团紧扣《中国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犯罪问题研究白皮书》,对银行业务中可能存在的刑事法律风险的现状和形成原因进行分析总结,并围绕引入第三方调查机制、加强对违规人员的追责力度、完善银行内部风控合规系统建设等提出对策建议。

  俞伯俊表示,金融是国之重器,是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血脉,担负着支持“532”发展战略的重任。民革常州市“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将紧紧围绕常州“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的部署要求,在法治服务、法治献策方面同心同向、奋楫笃行、担当作为。

(鲁锦彪)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