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党员风采】医者仁心的民革党员孙新成
发布日期:2022-12-27   来源:黄旖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在常州本地论坛“化龙巷”上,一则“常州二院阳湖院区孙新成主任,医者仁心!!祝一切平安”的帖子引发网友关注。帖文中提到,患者在一百多天的求医路上,心态一步步走向崩溃,就在试图放弃的时候,几经辗转遇到了常州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孙新成,经过孙新成和团队的不懈努力,终于解除了患者的病痛。
  孙新成回想起来当时的情况,仍旧记忆犹新:在今年9月,一名患者因外伤导致晶状体脱位,先后在多家医院就诊,束手无策,因听说孙新成主任在晶状体脱位方面有着丰富的手术经验,慕名来到门诊就医。检查后发现患者是一个高度近视眼患者,多年前曾经做过有晶状体眼人工晶状体植入手术,眼部病情非常复杂,最为严重的问题是患者由于病程拖延,有严重的低眼压,眼球发生萎缩,视网膜高度水肿,视力非常差,只有眼前手动的视力。面对这样复杂的情况,孙新成本可以婉拒患者的要求,建议其去一线大城市就医,但是考虑到患者眼部病情已经十分严重,同时患者也是正值中年,上有老下有小,需要恢复好重回工作岗位,因此果断决定为患者冒险一次。治疗期间,需要多次手术,患者的心情更是十分焦虑,也对手术产生恐惧,孙新成注意到患者的心理变化,积极鼓励患者,争取患者的配合,找到原因,最终圆满解决了问题,使患者视力和眼压恢复到正常。
  孙新成,民革天宁区基层委员会委员、二支部副主委,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常州市卫生拔尖人才,江苏省老年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眼视光学组委员,常州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委员,江苏省近视防控宣讲团专家成员。孙新成善于技术钻研和创新,在眼底病和疑难白内障诊治方面有所建树,多次获得省、市新技术引进奖。

  孙新成从事医疗工作二十年来,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光明放在第一位,坚信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从细微着手,从点滴做起,视病人如亲人,从而赢得了患者的赞誉和同事的好评。

黄旖旎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