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革要闻 - 内容
 
民革常州市委会举行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青年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02   来源:夏雨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9日,民革常州市委会举行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青年论坛。民革常州市委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夏雨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具体内容、意义及精神实质,回顾了民革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史。会议还研究了青工委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向历史前辈学习,秉承传统砥砺前行。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坚持笃行实干,做优社会服务。领悟代代相传的革命信仰和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精彩篇章贡献民革青春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交流了心得感悟,并开展沉浸式主题教育。
  青工委全体委员、部分90后民革党员参加活动。
  民革青年党员重温五一口号

心得感悟选编
杨芸菲
  在新世纪新阶段,在挑战和机遇面前,我们要紧紧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坚定地朝着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迈进。要紧紧围绕团结与民主的两大主题,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团结动员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持统一战线的政治联盟,积极参政议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使“五一口号”在新时代得到进一步的发扬光大,并不断地继往开来,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而共同奋斗。
张婕
  “五一”口号发布后,民革及其他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立即响应,从而开始了与中国共产党75年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共事的光辉历程。几代民革前辈,始终继承孙中山先生“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精神,在民主革命各个历史阶段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并在新中国建立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尤其是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民革人更应该坚定继承中山精神,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徐筠
  通过学习,我感受到了“五一口号”的震撼,历史意义非同寻常。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政治认同、强化政治共识。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建务实之策,尽履职之责,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民革力量。今后我将立足岗位,发扬民革优良传统,接续奋斗,担当作为,努力建功立业,不负时代使命!
薛舒悦
  75年前,“五一口号”的发布揭开了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的重要篇章,是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无党派人士的一次大团结。75年后,我们重温“五一口号”,感受着多党合作意志的传承和延续,感受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我们国家的繁荣和蓬勃发展。我们将继续秉持这种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统一战线,不断增强参政议政意识,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努力彰显民革青年勇担使命、贡献力量的青春风采。

(夏雨)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