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为了1007个老区孩子
发布日期:2011-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若问最近两年溧阳上沛小学的小学生们最开心的是什么?大多数学生的回答是“爱心图书室”和“爱心气象站”的建立,而这一切都与民革常州市委的社会服务工作密不可分。

上沛小学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在溧阳西北角,与溧水、高淳、郎溪搭界,是一所地处我市贫困地区、规模较大的老区学校,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现有学生1007名。但由于多种条件限制,一直没有一座正规的图书阅览室,教育软环境建设困难重重。为帮助上沛小学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共同促进老区教育事业发展,民革常州市委策划了为期5年的爱心结对助学活动, 从2007年起,每年资助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为上沛小学计划捐书一万余册,捐款三万元。20079月,民革常州市委已在该校建立了“爱心图书室”,首年捐献了3000余册、价值3万元的爱心图书,从此小学生们也像城里的孩子们一样拥有了图书齐全、设施完备的图书室,并初步建立了年级分级阅读、教师阅览以及条码扫描、电子归档等计算机系统,当年学生累计阅读量达16000次。

5.12”汶川地震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和了解地震信息,而气象和地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考虑到我市溧阳地区处于地震边缘地带,民革常州市委发起了“爱心气象站”创建活动,积极联系市气象局参与共建。200812月,“爱心气象站”在上沛小学成功揭牌,这也是全省首座在小学校园里建立的爱心气象站。此次把气象测量设备送到学校,就是希望能为1007个老区孩子提供一个平等求知的平台,让小学生们通过自己动手动脑来了解气象常识,通过长期积累来提高科普知识。

民革常州市委作为我市民主党派之一,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基本职能的同时,不断拓展社会服务领域,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近年来,民革市委持续关爱老区教育,帮助薄弱学校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孙中山先生倡导的博爱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卢明康表示,爱心图书室和爱心气象站是民革市委弘扬优良传统,为我市和谐社会建设服务的生动写照。今后,民革市委力争每年选择一个主题为上沛中心小学奉献爱心。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