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民革党员赴溧阳上沛小学指导气象站建设
发布日期:2011-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612,民革常州市委组织原市气象局3名退休民革党员赴溧阳上沛小学指导“爱心气象站”的运作情况。

2008年,民革常州市委与常州市气象局共同筹资3万余元,在溧阳上沛小学建立了全省首家“爱心气象站”。几年来,爱心气象站带领同学们打开了又一扇求知之窗,通过气象观测站,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动脑来认真学习气象知识,把书本知识融入实践,对气象有了真实深刻的理解。特别是近来我国地震频繁,溧阳地区也处于地震的边缘带,气象知识的丰富也拓展了孩子们对地震的理解,更获得了一些地震时期的自救常识。

为了解气象站实际运作情况,更好在帮助学生了解气象知识,民革常州市委与市气象局共同决定,委派张毓坚、杨大伦、朱之正等3位经验丰富的气象局老工程师专程赴上沛小学现场指导气象站运营情况。现场,指导组一行听取了学校关于气象站运作情况的介绍,杨大伦工程师还手把手地向学校老师、学生传授了气象站维护知识,指出了目前操作中失误的地方,并就如何维护气象站的器械以及如何更加准确测定风向做了详细的介绍,获得了该校师生的欢迎。

今年民革常州市委积极发挥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的职能和专业技术特长优势,把社会服务工作和“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公朴、做挚友”、“基层组织建设年”三大主题活动有机集合,有效地开展各项活动。除了积极参与市委统战部组织的“玉树捐款活动”外,市委会还参加市义工联合会和荔茵潮汕餐饮集团联合组织的慈善义卖和捐款活动,为常州福利院孤残儿童捐款5000元。通过这些活动,体现了民主党派服务大局,树立了民主党派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民革成员爱国爱民、关注民生、关心贫困的一片热心,为构建和谐常州尽了一份力量。

 

 

 

版权: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常州市委员会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3号楼A座1楼

邮箱:mgczsw@163.com   电话:0519-85683869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